國防夢·少年夢

令人期待已久的軍訓終於來了!我們五年級同學穿上軍裝,雄赳赳氣昂昂地走進學校。

軍訓開始了,首先練站軍姿。我最怕站軍姿了,生怕哪個姿勢不正確了,受教官訓斥。我們剛站好,教官炸雷般的聲音又在我耳邊響起:“不要晃!”“不要動!”要動先打小報告!……一個小時過去了,太陽也越來越毒,我的頭皮在發癢,耳朵也越來越難受,但我仍舊穩如泰山。又過了一個小時,教官終於說:“休息。”我們個個像泄了氣的皮球,坐在地上。經過一個上午的軍訓,我覺得骨頭都要散架了,但我很有成就感。因為我學會了立正、稍息、挎立、起步走、停止肩轉法等基本動作。我突然覺得自己不是往日的“書呆子”,儼然是一個英姿颯爽的“大頭兵”了!

下午,我們懷著興奮的心情,走進了多功能廳。這次講座的內容有:國防虛弱導致的悲劇、我國邊境的國防情況、各地的國防情況、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等六大板塊。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板塊——“國防虛弱導致的悲劇”。在一百五十年里,我國曾蒙受著外國帝國主義的欺凌:1860年,圓明園在大火中毀於一旦;19XX年,八國聯軍的鐵蹄踏遍中國領土;腐敗無能的清政府簽訂了一千多個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1937年,“七七盧溝橋事變”,八年的抗日戰爭全面爆發;1937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殺,30萬同胞死於日軍刺刀之下……國弱被人欺,落後就挨打!這是血的歷史教訓!

不過,令我欣慰的是,我國的殲—20、殲—30,還有能從中國打到美國的飛彈和幾個殺手鐧,就足夠可以抵抗外國侵略者了。

我們小學生從現在開始就應該好好學習,學一身本領,長大以後才能保家衛國,名垂青史,千古流芳。在宋朝,有岳飛大破金兵;明朝,于謙力挽狂瀾,保住了北京;戚繼光率領四千明軍大敗兩萬倭寇,陣亡不到五十人……這些英雄人物告訴我們:國防強大,國家強大!

我們青少年都有一個夢:穿著綠軍裝,守衛邊疆,打退侵略者。國防夢,強軍夢,強國夢,更是我們的少年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