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諾骨牌搭建賽作文600字

今天,我和媽媽在科技活動中心底樓,一起參加多米諾骨牌搭建賽。

我們組先是拿到了一定數量的多米諾骨牌,五顏六色的,有紅色、綠色、橙色、黃色、黑色、藍色、紫色等,但大小和尺寸都是一模一樣的。因為我們每個組的多米諾骨牌數量都一樣多,所以我們要比的是,在規定時間內,哪個組搭建的最高。

比賽開始了,我和媽媽先是用長邊對著桌子慢慢地往上搭,這樣累積的是短邊的高度,比較穩當,可是,只是搭了幾層就感覺積木長高的速度太慢了。於是,我和媽開始用短邊對著桌面往上搭,但是,由於接觸面小,到了一定的高度,就容易倒了。我和媽媽連忙問工作人員高度可以了嗎?工作人員卻說越高越好。於是,我和媽媽繼續小心翼翼地往上搭,我遞積木給媽媽時,明顯感覺媽媽的手在不合時宜的輕微顫抖著。

不出所料,又搭了幾根,就倒了,“哄”的一聲,一切都變成了比賽前的模樣。於是,我和媽媽又得開始重新搭建,但是,時間馬上就要結束了,可是我和媽媽的卻剛開始,眼見還剩三十秒了,我們的卻只有幾層,媽媽說,我們要毫無雜念,重在參與嘛,於是我們繼續專心我們的搭建……

比賽結束了,雖然最終沒有第一次搭建的高,但是我和媽媽還是拿到了第四名,獎品是一個科技活動圖案的鑰匙扣紀念品。

我和媽媽回到家,仔細地分析了一下原因,總結出了一個道理,就是不能太貪心。到了一定的高度要適可而止。但不管怎樣,今天我玩得很歡快,還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真的收穫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