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最可愛的人作文600字

七月的天空驕陽似火,今年的夏天似乎格外的炎熱,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持續著四十幾度的高溫,外地的遊客來了太倉還以為到了“火焰山”呢……

暑假的一天我和爺爺去新華書店,剛一走出門,只見小區綠化帶里的樹木樹皮都快被曬掉了,樹葉也因為乾枯而蔫了,失去了往日的生機勃勃;而道路兩旁的小草也似乎被烤焦了,失去了往日的綠意,柏油馬路遠遠望去一片水汪汪的,不斷冒著熱氣,整個世界仿佛是一個大蒸籠,實在讓人有點喘不過氣來。

一路走著我們來到了小區門口,坐上了公車,路上行人非常的少,偶爾看見幾個人便都是帶著墨鏡和遮陽帽,行色匆匆地趕路。這時一抹鮮艷的橘黃色吸引了我的注意,只見幾個低頭掃地和撿垃圾的環衛工人正在烈日下埋頭苦幹,要知道這樣的天氣就是連喘口氣都困難啊,而他們汗流浹背的卻還在不停地勞動。於是我轉過頭問爺爺:“為什麼這么熱的天環衛工人還要工作呢?”爺爺看了看我笑著說道:“因為他們是城市的美容師啊,我們擁有這么美麗的金太倉他們可是功不可沒呢!”聽了爺爺的話我默默想到:“作為美麗新太倉的一員,為了一座城市的美麗,我也要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為了環衛工人少彎一次腰,我一定不能亂扔垃圾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

後來爺爺還告訴我,其實在烈日下辛勤工作的人還有很多,比如: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為交通保駕護航的交通警察;不顧炎熱埋頭苦幹,創建美麗家園的建築工人;隨時待命,24小時進行搶修的電力維修人員……他們的崗位雖然平凡,但卻值得尊敬的,烈日下的勞動者對工作兢兢業業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我想:“這才是在烈日下工作的人最可愛之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