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500字

新年的鐘聲敲響,一切都披上了火紅色的外衣。身上穿的喜氣洋洋的紅衣,窗外是千姿百態的窗花剪紙,門口整整齊齊地貼上了寓意吉祥的對聯

聽媽媽說,在她們那一輩,過新年要拜年串門、祭祖、放鞭炮。而不少舊年俗隨著時代的發展,已經慢慢走出了人們的生活。

前幾天,我在小區裡的公告欄里看到了一張物業發布的“嚴禁燃放煙花爆竹”的公告。這確實是現在應該注意的事情,空氣污染到了一定程度是不可逆轉的。正當我和朋友談論的時候,卻在路邊看到了鞭炮的碎屑。

長長的一條,如同巨龍一樣盤鏇在那裡,深深地刺痛眼睛。在操場裡,更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爆竹、鞭炮的垃圾。如同火的海洋。幾個孩子嬉笑打鬧著,把絢麗的煙花劃出一道道弧線。火燃盡後便不屑一顧地扔在地上。

就是因為人們沒有意識到環境的重要性,才會一再地破壞規則,只關注自己的利益,讓年味變了味。

在除夕的晚上,大約是凌晨了,晉江河邊居然還有人在放煙花,震耳欲聾的鞭炮聲此起彼伏。不僅污染了大氣,更污染了河流。

我今天看了一個視頻,同樣是在晉江河邊,幾個人一起放鞭炮,可能是安全措施沒有做好,起了大火。這不是很危險的事情嗎?

年味,不僅是幸福,更重要的,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