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閱讀作文550字

8月10日上午我去新華書店參加了太倉日報小記者團讀書活動。

首先,有一位工作人員給我們介紹了新華書店的前世今生。通過介紹我了解到新華書店誕生於1937年陝西省,目前太倉店共有圖書兩萬餘種,約20萬本。

接著,我們跟著工作人員參觀了新華書店。我曾經來過這裡很多次,但是這次我有了新的發現,新華書店又多了一個區域——科技區。書店裡還有一台能夠自行檢索需要的圖書的機器,真是為我們找書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

後來,有一位叔叔和我們一起暢談讀書的經歷與感受。叔叔告訴我們每個年齡段都有屬於自己的圖書類別。他以《西遊記》為例,比如幼兒階段我們可以看圖畫版的;一二年級時可以看美繪注音版的;中高年級就可以看文字版的;更大些就可以嘗試看原著了。《西遊記》是我非常喜歡的書,很多版本我都已經看過了,其實我很想告訴叔叔我已經開始看原著了,但卻不好意思開口。那位叔叔還問我們喜歡哪位作家。有很多人都說喜歡楊紅櫻,還有人說喜歡王一梅。我不敢舉手,我也很喜歡他們說的那些作家,但我最近特別喜歡彭緒洛,他寫的《少年冒險王》系列真是讓我欲罷不能。

通過這次活動我知道了讀書有許多好處。讀書可以讓我們獲取許多知識,讀書可以讓我們懂得很多道理,讀書更可以帶給我們許多快樂。

這次的讀書活動收穫可真不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