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450字

冬天,萬物沉睡於地底,只有那梅花仍屹立在寒風大雪中。突然,我見它伸了個懶腰,原來——它準備迎接年的到來。

這個年多姿多彩,這個年喜氣洋洋,這個年洋溢著歡歌笑語,這個年煙火燦爛,這個年充滿了年味……

冬年迎冬雪。小小的,緩緩地,鵝毛般的雪紛紛揚揚灑落到大地上,整個大地銀裝素裹。雖然冬天氣溫很低,很寒冷,但人們卻因為年的存在而心裡格外暖和,整個冬天都精神抖擻。

雪下了一天一夜,大自然是多么傑出的藝術家啊,小小的雪被大自然堆積成了大片大片的白,這些白有著不同尋常的生機活力。家家戶戶的小孩都出來玩雪堆雪人,打雪仗。個個活潑地像冬天裡的精靈,個個為冬天帶來了歌聲與歡樂。

“砰——砰——”一陣炮竹聲響起,這是年的進行曲。煙霧漸漸瀰漫開來,它好像變成了一個個好動的小朋友,圍著我們嬉笑玩耍。

年夜飯是過年時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過年這天,全家人聚到家裡,熱熱鬧鬧,紅紅火火。飯菜里是濃濃的團圓味,吃下讓人無比幸福。吃飯時你一言我一語地聊著,字裡行間是滿滿的年味兒……

我愛這濃厚的年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