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3D列印作文800字

嘿!同學們,你們知道什麼是3D列印嗎?3D列印在你們心中是什麼樣子的呢?神奇的、奇妙的、未知的……

8月9日上午9:30,我和媽媽就早早的來到太倉市科技館310室(太倉青少年創客基地)。一進門,立刻被桌子上的各種各樣的3D產品所吸引,有大大小小的艾菲爾鐵塔、有法國凱鏇門、有天安門城樓……一個個作品都的那么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這次活動還要求自帶電腦,哈哈……此時此刻的心情無以言表。首先,老師們在我們的電腦上安裝了一個叫”123D”的製圖APP。等待安裝的過程中,同學們也都陸續到齊了。接著,我們開始上課了,在學習設計製圖前,老師給我們講解了3D列印的原——PLA,它的中文名字叫聚乳酸。是用玉米和木薯等植物和水“變”的,是安全、低碳、綠色環保的高科技材料。

然後,我們開始學習畫三維圖,先從簡單的水杯子開始,老師一邊演示一邊講解,不一會,一隻漂亮的方型杯子就完成了。現在,由我們自己開始畫圖了,從圖型中拿出的一個圓柱形來,接著用清除工具把中間的部分清除,再取一個圓環形去除一半,就成了杯子的手柄,這樣,一個杯子就基本完成了。這時,一位同學說:“老師我們可以做一個杯蓋嗎?”老師回答道:“當然可以,蓋子也是用同樣的方法製做,”正在這時,我要準備合併了,卻忘記了剛老師講的,一連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眼前旁邊的同學都快完成了,我硬著頭皮向老師發起了求救,在老師的指導下,恍然大悟——噢,原來合併是要合併在面上,不是合併在體上呀!這時,旁邊的同學已經做完了,我比他慢了一點點。

時間過得飛快,我們都陸續的完成了,有方型的、有圓型的、有橢圓……我好寄的問:“老師,我們列印出來的杯子可以用來喝水嗎?”“當然可以”老師毫不猶豫的回答道。因為今天時間有限,列印一個杯子要幾個小時呢?我們只能把完成的作品存入隨身碟,讓老師幫我們列印好,下次再來拿。

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