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四溢伴我成長作文600字

8月3日是令人高興的一天,這一天我以小記者的身份參加了由太倉日報和太倉新華書店聯合舉辦的“享閱讀,品書香—小記者新華書店讀書會”活動,一行30多位小記者興致勃勃地在老師的帶領下去參觀了太倉南洋廣場的新華書店,感受了圖書的魅力。

一走進書店,我就被琳琅滿目的圖書吸引了目光。新華書店的負責人為我們詳細介紹了新華書店的發展史,並帶領我們依次參觀了新華書店。

到了現場採訪環節,一位小記者問:“這裡會有盜版書嗎?”工作人員回答說“我們這裡是沒有盜版書的。”又有一個小記者問;“盜版書和正版書有什麼區別呢?”工作人員耐心地回答到“盜版書一般封面色彩鮮艷,字跡混濁,錯字較多,封面用紙較薄,膠印的膠水外溢。盜版書可以通過多種方式來判斷,小朋友們購買書本時一定購買正版,抵制盜版。”看著大家積極主動採訪的摸樣,我心裡特別羨慕,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勇敢一點,第一個發言。

隨後新華書店資深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寶貴的課程,他將他的閱讀心得一一告訴了我們,不少小記者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閱讀心得,這些對我以後的閱讀生涯有著很重要引導作用。

活動接近尾聲的時候,書店給每一個小記者贈送了一本《茶花女》作為小禮物留作紀念,大家都非常開心和激動。我也特別開心,今後一定要多多閱讀,多多學習,做一名合格的小記者。

通過這次活動,我更加熱愛閱讀和寫作了,這次的經歷讓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我決定以後一定要好好讀書,讓我的生活書香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