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吃石子的秘密作文600字

我奶奶家養了幾隻雞,已經長成半大模樣,身上也已長出了麻栗色的羽毛,能撲扇著翅膀在草地上快樂的玩耍,這些可愛的“小精靈”,真令人喜歡!

誰知道?它們竟然會啄食石子呢!

那天,我出了奶奶的家門口,來到門前菜園子旁邊,就看到那些可愛的“小精靈”,一會兒的工夫,“小精靈”們全都把我圍了起來,“咕咕咕”地朝我叫個不停,像是有一肚子的話要對我說。我心想:它們肯定是餓壞了,我輕輕的摸了摸它們的小腦袋,回了家隨手抓了一把穀子,就跑向外面,一揚手撒了好遠。“小精靈”們爭先恐後地圍了過來,只有那么幾秒鐘,就把地上的穀子全都吃光了。吃飽了肚子,“小精靈”們便分散開來,自由休息,這時,有一隻“小精靈”在離我不遠處低下頭,啄起了一塊小石頭,含在嘴裡面“咀嚼”,一會兒,竟一伸脖子,咽了下去,然後又啄一塊……我數了一下,吃了有3粒石子,它才走開。

“天哪,雞吃石子!”我大吃一驚,飛快地跑去告訴奶奶。奶奶說:“沒有關係的,”可我再問她是什麼原因,奶奶卻怎么也說不清。我不甘心,我又跑去問爸爸,爸爸笑著說:“傻丫頭,這是因為雞沒有牙齒。不能嚼碎食物,雞吃下去的石子裝在雞肫裡面,石子與其它食物混在一起就被磨碎了,明白了吧!”喔,原來是這樣子啊!吃下去的石子,就像我們的牙齒,會幫“小精靈”們消化食物。

看來,生活也是一門學問,我不僅要學,還需要多思考、多問,更需要有一雙善於觀察的大眼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