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水實驗作文

在家鄉,我有一位“特殊”的好朋友,它有一雙圓圓的大眼睛鑲嵌在黑乎乎的鼻子上,身上穿著一件黑色皮襖,頭上還有兩隻粗直的大角。對!你猜對了!它是一隻黑色小羊羔,還是一隻倔犟的小羊羔呢!說起它,我還在它的身上做過一次“馬虎”的實驗呢!

那是一個夏天的星期六,我帶著黑黑出去吃草。黑黑在小路上奔跑著,它跑一跑,又停下來吃一會草。正午時分,我把黑黑“扯”回了家,爺爺端出一盆鹽水,讓黑黑喝下去,但黑黑死活不領情,還把鹽水打翻了。我先前以為是黑黑的倔脾氣導致的,後來一想,不對啊,黑黑一上午都沒喝水,大熱天的,就算是人也受不了吧,何況是動物呢?好奇心驅使了我,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事情查個水落石出!

下午,艷陽高照,我開始了我的“秘密水實驗”。首先,我找齊了小刀、搗藥罐、水壺、小勺等工具。第一次試驗我決定去讓黑黑改變主意,喝水壺裡的水,先前,黑黑扭過頭去,不喝,我便把黑黑的頭強按到水壺裡,誰知黑黑突然一用力,把頭從水裡抽了出來,還不住的往我臉上甩水,弄得我成了落湯雞。這就叫偷雞不成反蝕把米。但年幼的我還不死心,重蹈覆轍,激怒了黑黑,它也“六親不認”了,拿大角頂我,還好跑得快,要不然就遭殃了。第一次試驗以失敗告終。

第二次試驗我決定從黑黑吃的東西里下手,首先,我拿出了搗藥罐,找了一點平常黑黑喜歡吃的草,放在搗藥罐里,可搗了半天,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搗出一點水,就算黑黑每天吃的是這裡的幾十倍、上百倍,可大熱天的,總需要一點水解解渴吧,第二次試驗失敗。

以後的好長一段時間,由於學習原因,只能放學後才照看黑黑。突然,一天下午,我回到家放下書包,到田邊玩耍時看見黑黑在田邊喝水,當時的我高興極了,一蹦三尺高,大聲呼喊著:“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嗚呼,我看見了!”

事後,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講給了媽媽聽,媽媽聽了,先是“噗”的一笑,然後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希望這件事對你是一個教訓,讓你明白在生活中要有耐心,要細緻觀察,不能觀察一半就去猜測原因,隨便試驗。這樣一來,就算你用一生去試驗,結果也是錯的。”聽了媽媽的話,我恍然大悟,鄭重的對媽媽說“嗯!”

從此以後,我便不再出如此馬虎的笑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