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的自述作文800字

大家好!我是一本漂亮的書,滿載著一段輝煌的歷史。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講有關我的故事。

當我第一次睜開眼睛,我便喜歡上了這裡:店內來去匆匆的客人、新穎別致的擺設……一切都是那么靜謐而美好。然而,美中不足的是,我一直沒有一個主人。

一個月後,店裡來了一位帥氣的男孩。他的目光在不停地搜尋,最終,定格在了我的身上。於是,我便有了一個小主人。一到主人家,好日子便來了。主人把我身上的灰塵吹了又吹,輕輕擱置在床頭,每天一頁一頁溫柔地翻閱。有時,小主人還會打開音樂盒,讓我和他一起靜靜地聆聽。那叮咚的鏇律優美極了,像泉水在腳邊流淌。我無比自豪,享受著這被寵愛、被欣賞的日子。

可惜,好景不長。我不久就被小主人厭煩了。隨著主人“新寵”的與日俱增,我這位“老人”就被小主人順手丟棄在路上,那滋味真叫個難受!

剛開始,我心裡還存有一絲希望,說不定還有好心人能發現我,把我帶回家。可是,人們髒髒的鞋底從我身上踏過;汽車的輪胎從我身上碾過;流浪貓“喵嗚”一聲從我身上踩過,幾個黑黑的梅花印烙在我的臉上。我已經面目全非,飽受著痛楚,身心俱焚。最終,心底的那一絲希望也破滅了。

直到第二年春天,這種滋味才有了了結。記得那是個陽光明媚的午後,一個頭上扎著蝴蝶結的小姑娘遠遠地走來了,看著她美麗白皙的面容,我不敢奢望什麼,只想著她從我旁邊走過,不要唾棄我。誰知道,她的目光已經注視到我,看見我那又破又髒的狼狽樣子,立刻奔跑過來,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捧起我。我想:不會是送我去垃圾堆吧?於是,我徹底地閉上了眼睛。當我感到周身被輕輕地吹著、柔柔地擦著時,我慢慢地睜開雙眼。這小姑娘正小心地用紙巾幫我進行擦洗。隨後,我就被她帶到圖書館,她借來工具,請來工作人員幫我療傷。原來,她是這裡的常客。她們把我裝幀一新,商量著我的去處,只聽小姑娘說:“這是一本圖文並茂、充滿冒險精神、富有哲理的歷史小說,如果把它放在這裡,受益的人會更多。”

於是,在小姑娘的精心安排下,我在新地方定了居,我也擁有了很多的同伴。從此,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手撫摸著我,小姑娘每個周末都來向我問好,我沉浸在幸福的海洋里,感到從未有過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