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風尚伴我行作文700字

崇德尚法是什麼?有人說是拾金不昧,有人說是勤儉節約,有人說是遵紀守法,有人說是樂於助人……是的,生活中有許多看似平凡的小事都體現了崇德尚法的文明新風尚,讓我們感到暖心、幸福。

記得有一次爸爸接我放學,突然一個老奶奶敲爸爸的車窗,爸爸疑惑地打開車窗,一問才知道,老奶奶出來散步不知不覺走得太遠了,往回走實在是太累走不動了,想讓爸爸順帶她一段路。爸爸二話沒說,立即打開車門讓老奶奶上車,還拿了礦泉水給奶奶解渴,並仔細詢問老奶奶所居住的小區,然後一直把她送到了小區門口。老奶奶從上車到下車嘴裡一直不停地誇獎爸爸真是個好人,我也情不自禁地豎起了大拇指。回家後,老媽也給了爸爸一個大大的贊!爸爸這種尊老愛幼、樂於助人的行為不正是崇德尚法的最好體現嗎?真值得我好好學習呀!

暑假裡的一天,我一個人坐公車去外婆家,當時車上人滿為患,天又熱不可耐,小小的我被車子顛得七倒八歪的,旁邊有幾個大哥哥、大姐姐看見了,幾乎同時站起來給我讓座。等我坐下後,身旁的阿姨帶了一個三歲左右的小男孩,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哭鬧,阿姨怎么哄都哄不住。我突然想起外婆隔壁的小阿吉和他一般大,每次回去他都在我身邊跟前跟後的要我陪他玩,於是我開始想辦法吸引那個小男孩的注意力,哼起了兒歌。哈哈,立竿見影,此法有奇效!小傢伙不鬧了,跟著我學起了兒歌,二十幾分鐘的路程在我倆歡快的兒歌聲中不知不覺地結束了,同行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都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對我讚不絕口,我的臉紅成了一個大蘋果呢!

遵紀守法、樂於助人、拾金不昧都是崇德尚法的文明新風尚,這樣的小事每天都在發生著,它不僅給他人、給社會帶來了愉快和諧,也給自己帶來了快樂和溫馨,讓我們一起沐浴著文明新風尚的陽光茁壯成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