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文明城市添光彩作文500字

我為文明城市添光彩,這個熟悉的口號,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的做到呢?但是我們小朋友要從小事做起、從簡單事做起、從平凡事做起,腳踏實地,為我們共同的家園——文明城市包頭添光彩。

首先,當然是不隨地吐痰、吐口香糖。因為吐痰,不僅污染環境,而且傳播疾病;口香糖很難清理,嚴重影響市容。所以為了我們美好的生活學習環境,請不要隨地吐痰或口香糖。

第二,乘車文明。先說公車吧。在公車上遇到老弱病殘孕,記得一定要讓個座位喔。我們每位小朋友很小的時候,坐公車時大人們都給我們讓座,現在我們已經長大了,體力可以承受一定時間站立,所以現在該是我們回報的時候了。禮貌有序。公車上人多地方小,大家要講順序——先下後上,多多謙讓,合理占用空間,使更多的人能夠順利乘車。乘車期間不要大聲喧譁,吃零食。

開計程車的叔叔阿姨很辛苦,我們要保持車內安靜,不要影響他們開車。保持車內整潔,減少他們的車內污染和工作量。下車時候別忘說一聲“謝謝,你們辛苦了,請穩駕慢行。”

第三,在公共場所,不要大聲喧譁,吃零食,不做污染公共環境衛生、影響他人的的事情。不要損壞公共設施。

文明行為就像大花園中的花朵,給我們芬芳美麗;文明行為就像一本厚厚的書,教導培養我們。如果你想做一個文明的人,那就從現在開始,從身邊做起,注意觀察文明的言與行,和我手拉手做文明事,說文明話,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四年三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