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文明之歌作文700字

文明,是一首歌,一首動聽的歌。它有時輕柔舒緩,有時悠揚婉轉,有時激昂奔放,有時又輕快清純。我每天都能聽到這首歌,盡情地陶醉在優美的音樂鏇律里。

在醫院裡,這首歌輕輕的,柔柔的,如小橋流水,使原本煩躁不安的心漸漸地安撫下來。你聽,掛號排隊靜靜的,上下樓梯輕輕的,醫生問診柔柔的,配藥取藥不擁擠,問訊處護士小姐的臉上掛著天使般的微笑,有問必答。

在學校里,這首歌輕快清純,如鈴聲般清脆悅耳。“您好”“請”“謝謝”“對不起”時時在我們的耳邊響起。你聽,見面時,一聲親切真誠的問候;樓梯上,微笑著給同學欠身讓道;課堂上,認真聽課不影響同學;放學後,排好路隊井序回家……當同學傷心哭泣時,主動給他一句安慰,一個鼓勵的眼神;當夥伴需要幫助時,又會及時地伸出熱情之手。

在馬路上,這首歌激昂奔放,如高山流水,催人奮進。你聽,紅燈停、綠燈行,車輛有序前行著,不追尾不超速,交通忙而不亂;斑馬線上,文明行車,禮讓行人;老人、小孩過馬路,不管是熟悉的還是陌生的,都有人攙扶著他們過。街道兩旁,綠樹成蔭,各家商鋪文明招客,街道上,一片潔淨,果皮紙屑易拉罐等分類扔進垃圾筒。維護潔淨市容,人人牢記心中。

在公園裡,這首歌悠揚婉轉。如小提琴聲耐人尋味。你聽,老人們安詳地下棋、練劍;年輕人安靜地畫畫、跑步;情侶們低聲地聊天、散步;小孩子開心地划船、遊戲。人人爭做文明遊客,不喧譁,不打鬧,不摘花,不踩草,長椅上沒人橫躺著,菸頭熄滅了扔進垃圾筒里,石凳、石桌上沒人胡亂刻畫……

“文明從細節做起,世界因你而美麗。”這是文明之歌的主題曲!親愛的同學們,敬愛的大人們,讓我們一起唱響這首歡快的和諧之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