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鬧鐘作文600字

我相信,鬧鐘是家家戶戶必備的生活用品。今天,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家的鬧鐘吧!

鬧鐘的款式非常多,有圓形的、正方形的和五角星的等。我家的鬧鐘是小提琴的形狀,如果沒有上面那個小提琴的把手,一眼看去就像是一個大鴨梨(它大約高15厘米,最寬的部分有10厘米寬)。“小提琴”鬧鐘是天藍色的,讓人看著非常舒服。

在鬧鐘的內部,有四根指針,它們分別是:時針、分針、秒針和一根用來定時的針。內部的圖案是哆啦A夢的,而那四根針剛好就釘在哆啦A夢的嘴巴上。我家的鬧鐘是放電池的,只需要一個電池就夠了。如果電池沒電了,它可就“罷工”不幹了。

這個“小提琴”鬧鐘是在我六歲的時候媽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它在我家已經待了五年了。

自從它來到我家之後,每天早晨都是由它叫我起床。我上幼稚園的時候,它每天七點二十分叫我起床;上國小的時候,它每天六點五十分叫我起床。在鬧鐘的背面,有一個黑色的按扭,一按,鬧鐘就會開啟它那溫和橙色的燈光。

這個鬧鐘叫人起床的方式很特別,一到時間,它立馬就響起來了。如果一分鐘過去了,你還沒有按下停止按扭,它就會自動關閉。你要是以為它這樣之後就沒有了,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過五分鐘之後,它又響了,而且音量自動調高了一格,每次都是這樣,直到你按下停止按扭為止。

有的時候我媽會把時間調快一點,為了就是讓我不再拖拖拉拉。這個鬧鐘它不僅能叫我起床,還讓我知道了時間是寶貴的,如果你不珍惜時間,它就會慢慢流失,而且再也找不回來了。我希望它還能陪伴我更長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