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情作文500字

那雖是一件小事,但令我感動。

那一天下午,放學後,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只見一道閃電,隨即一陣雷鳴聲伴著朵朵烏雲和黃豆大的雨點,一下子覆蓋了原本情空萬里的藍天。雷陣雨來了。

雨越來越大,黃豆大的雨點瘋狂地向我砸來。轉眼間,我就成了一隻“落湯雞”。

我失魂落魄地往前跑,一邊跑一邊喃喃到:“該死的天氣,剛才太陽大得很,怎么一聲不吭下起大雨來了呢?我被淋成這幅模樣,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落湯雞’,這樣不僅會感冒,作業濕了還要挨媽媽和老師的批評呢!不行,我得找個地方避避雨。”

我冒著大雨,走到一個拐角,見那裡有個報亭,報亭下有個正在看報的老人。我想:就去那兒避雨了,於是我走了過去。

走到報亭,我卻發現那“避雨所”的空間真小,只有一個半人的地方。現在老人已經占了一個人的空間,我的情形就顯得尷尬:我要么半個身體在裡面,半個身體在外面;要么一個頭和半個身子在裡面,一大半個身體在外面;要么一大半個身體在裡面,一個頭和一小半身體在外面……總之,不能全身避到雨。

老人見我狼狽的樣子,說:“小伙子,你想避雨嗎?”我點了點頭。“那你待在這吧,我換個地方。”說完,老人放下報紙,拄著拐杖,冒著大雨蹣跚而去。

我在“避雨所”里站著,身上濕漉漉的,心裡卻暖融融的。

雷陣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不一會兒,溫暖的太陽又出現了,而那個老人又在我心中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