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糗事作文600字

每次吃雪糕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小時候做過的一件糗事——“捂”雪糕。

五歲那年夏天,我和爸爸去老家玩,而媽媽因為要工作,晚點才能到。由於天氣太熱,和幾個小夥伴瘋玩一陣後,我滿身大汗,口乾舌燥,“真想吃一根雪糕啊”!我狠狠地舔了舔乾巴巴的嘴唇。

真是想什麼來什麼,正在這時,我看見一位老奶奶騎著一輛三輪車,不急不緩地過來了。“在賣雪糕”!看見三輪車架上那兩個“雪糕”字樣,我興奮地跳起來,馬上拿了五元錢衝過去。

衝到老奶奶面前時,我的心動了下。嗯,不如買兩個吧,媽媽等一下回來了,一定會很熱!於是我對老奶奶說:“奶奶,給我兩根綠豆雪糕!”

老奶奶笑眯眯地看著我,麻利地開始給我拿雪糕。雪糕用泡沫盒裝著,外面還捂著一層厚厚的被子,拿出來時,冒著涼絲絲的冷氣。

我三口兩口就把自己的那根吃了,可媽媽的雪糕放在哪裡呢?我一下犯了難。老家沒有冰櫃,怎么辦呢?咦?老奶奶可以把雪糕捂在被子裡,我也可以捂在被子裡呀!於是,我興沖沖地把雪糕放在床上,用被子捂得嚴嚴實實的,又在上面蓋了一床被子。

過了許久,媽媽回來了,我高興的對她說:“媽媽,我給你買了雪糕!”我興高采烈地把被子掀開,頓時傻眼了——雪糕全化在了被子、枕頭,還有床單上。

媽媽看了,真是哭笑不得,笑著對我說:“小傻瓜,雪糕是不能直接捂在被子裡面的。老奶奶也是把雪糕放在泡沫箱裡,然後在上面蓋著被子。泡沫箱是起保溫的作用,被子是用來隔熱的,這樣,雪糕在低溫的環境下才不會化呀。”

當時的我似懂非懂,現在想起來,真是啼笑皆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