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掠影作文450字

童年是一首迷人的小詩,童年像一條清澈的小河,童年似一縷清晨的陽光。童年的記憶是我腦海中最珍貴的一部分。

今天早上,陽光明媚,我悠閒地在屋裡翻翻找找。在一個抽屜里,我發現了一本厚厚的相冊。仔細翻翻,都是我童年時做過的傻事。

翻開第一頁,看到了一張我在河邊抓蝌蚪的照片。那年夏天,我到公園裡的河邊捉蝌蚪,看到河裡有許多大頭小身子的小蝌蚪,可愛極了!我拿杯子一撈,就撈出來一大杯蝌蚪。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然後合上瓶蓋,笑得合不攏嘴。

翻開第二頁,是我童年最傻的一件事了。照片上的小女孩留著一個跟西瓜皮一樣的頭髮,穿著一個紅肚兜,哇哇地哭。

那年夏天,我回到老家,爺爺給了我一塊糖。我一看,興奮得兩眼閃閃發光,馬上接過糖,吃了起來。我向遠處一看,爸爸媽媽都走過來,我連忙跑過去,伸出舌頭去顯擺。結果,一不小心,糖“啪”一聲掉在了地上。爸爸媽媽哈哈大笑,而我坐在地上“哇哇”哭了起來。

……

我合上相冊,笑了起來。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每當聽到這首歌,童年的景象便浮現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