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即景作文400字

【田野即景】

楊雅茗

我喜歡生機勃勃的春天,喜歡充滿活力的夏天,喜歡白雪茫茫的冬天,但我更喜歡碩果纍纍的秋季。

到了田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披著金黃大衣的樹林,一陣陣風吹過,樹葉像一位舞者紛紛飄落下來。地上落滿了樹葉,一踩上去就傳來“咔嚓”的聲音,真像一首美妙的樂曲。再往前走一點,遠望是連綿起伏的大山,它們手拉手像親密的一家。路邊長滿了黃色的野菊花,這可真美呀!

繼續往前走就來到了果園,果園裡有蘋果樹,柿子樹和山楂樹。蘋果樹上掛著一個個又大又紅的蘋果,足以讓人垂涎三尺;柿子樹上結滿了柿子,像一個個紅燈籠一樣掛在枝頭,紅彤彤的格外可愛;山楂樹上結著一串串鮮紅的山楂,臉上長滿了小麻子,像一個個嬌滴滴的小姑娘躲在綠色的樹葉後面,真是碩果纍纍啊!

拐了一個彎兒就到了菜地,地里的菜應有盡有,有嫩嫩的白菜,白胖的蘿蔔,香氣誘人的香菜和黃橙橙的大南瓜。一棵棵白菜整齊的站在土地裡面,嫩綠葉子上面的水珠泛著光芒;一個個胖南瓜掛在藤上,瓜藤彎了下了腰,在默默的支撐著看著它們,看著它們,我眼前仿佛出現了一排盤佳肴。

秋天的田野太美了,我喜歡秋天的田野。

【田野即景】

靳博凱

金色的秋天正是碩果纍纍的時候,媽媽決定帶我和姐姐到郊外去飽覽秋日田野的風景。一路上說說笑笑,汽車載著我們穿過彎彎曲曲的小路,來到了田野上。

下了車,進到了菜地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大白菜,那綠油油的葉子在陽光的照耀下,舒舒服服地伸展著。整顆大白菜就像大花朵一樣,怪不得大白菜這么好吃,原來它吸收了充足的陽光呀!

向前走,來到了一片南瓜地。一個個南瓜吊在枯藤上,瓜藤累彎了腰,但細細的瓜藤仍默默地為南瓜輸送著養分,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

往前又是茄子地,一個個紫色的茄子吊在樹幹上,在陽光的照射下,就像是一個個可愛的胖娃娃正在衝著我笑呢!,它圓圓的身子摸上去光滑而有彈性,還散發著獨特的清香,頗惹人喜愛,我想把這么可愛的小傢伙做成可口的飯菜,是不是有些可惜了呢!

最後,我來到了香菜地,一棵棵香菜散發出沁人心脾的清香,我深深地貪婪地呼吸著田野的氣息。

秋天的郊外真是太美了,目之所及,都是豐收的景象。我愛著碩果纍纍的秋天,更愛著豐收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