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與啄木鳥作文400字

在冬天的一個黃昏里,國王正在小河邊散步,河水都已經凍上了。國王走著走著,發現一隻漂亮的啄木鳥在一個雪坑裡,它已經快凍僵了,國王把它帶回宮殿里,給它披上毛毯,還到廚房拿給她一些吃的。

過了幾日,啄木鳥康復了,它非常感激,國王對國王說:“我可以答應你的任何要求。”國王說:“那把你的羽毛給我玩玩吧。”啄木鳥毫不猶豫的同意了,然後國王拔了幾根羽毛。

過了幾日,國王玩兒膩了羽毛。又去找啄木鳥,“我能看看你那個會飛的羽毛兒嗎?”國王說。然後啄木鳥想了想說:“好吧!但是你得給我準備一些吃的。”國王同意了。

又過了幾日,國王又玩膩了啄木鳥會飛的那個羽毛說:“把你的蛋給我玩兒行不?”然後啄木鳥猶豫了一下說:“你要是救了我100次的話,我也不能把我的蛋給你,因為那是我的孩子。”國王聽後很生氣,正琢磨怎么來殺死啄木鳥的時候,啄木鳥就對他開始發動攻擊了,啄木鳥把國王的眼睛給戳瞎了,把吃國王的身體也給啄傷了,然後她又把所有的羽毛搶回來了,飛回了自己的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