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與大樹作文450字

夏天,小河邊有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生病了,可她絲毫沒有察覺。“神醫”啄木鳥看見了,急忙飛過來,對大樹說:“大樹姐姐,你的身體裡有些害蟲,我來幫你把他們捉出來!”

大樹不屑地說道:“去,你會弄痛我的,我好著呢!去,去去。”

啄木鳥勸她說:“不行的!那些害蟲就會把你的樹皮、葉子和樹心都吃掉的。”

大樹還在反抗:“我年輕得很,春天開花,秋天結果,你說,我哪裡有病了?別沒事找事!”

啄木鳥笑了笑,說:“大樹姐姐,現在的蟲子少,你可能感覺不到,但不治的話,你的果子會一年比一年少,甚至連你的命都會沒了,你不能像蔡桓公一樣諱疾忌醫啊!”

聽了啄木鳥的話,大樹陷入了沉思:如果那樣的話該多可怕啊,美貌的我不僅會變得光禿禿的,還可能失去生命。不!不能害怕眼前短暫的疼痛。於是她說:“啄木鳥醫生,請您幫我治病吧!”

啄木鳥飛到大樹身上,這兒敲敲,那兒敲敲,最後停在了一根樹枝上,用他那尖尖的嘴伸進一個洞,捉出了好大一堆蟲子來。

大樹看了這些蟲子,不好意思地說:“啄木鳥醫生,謝謝您!”從此,啄木鳥和大樹成了好朋友,而且啄木鳥還在大樹上安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