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和白樺樹作文500字

一隻啄木鳥落在一棵高大秀麗的白樺樹上,“砰”的一聲,吃掉了樹皮上的一隻蛀蟲。白樺樹很不高興:“你為什麼咬了我一口?”“你的皮膚上有一隻蛀蟲。”“一隻小蟲子有什麼了不起的,絲毫也不會影響我的美麗!”“可它會變多的呀!”“那也犯不上用這么大的力氣,咬得我好痛啊!”“不好意思,我下次注意了,不過你的身上有很多蛀蟲,我會每天為你治病的。”“好的,謝謝你。”白樺樹說。從此每天都會聽到啄木鳥給白樺樹治病的聲音:砰砰砰砰……就這樣過了半年的時間。

半年的這些時光和日子裡白樺樹身上的蛀蟲一天比一天少。最終白樺樹身上沒有了一點兒的蛀蟲,白樺樹心裡很開心,連聲對啄木鳥道謝。半年後的一個夏天裡,那天夏日炎炎,太陽炙烤著大地。從遠處看,一片白樺叢中有一棵高大粗壯的白樺樹,近看樹葉綠油油的,白樺樹上和樹葉之間有幾隻鳥兒在跳躍著、歡呼著。樹下有乘涼的人們,有認真閱讀看書的小學生、國中生、高中生的,還有老爺爺和老奶奶們。有的人說:這棵樹真美呀!有的人說,這裡的風景都是因為這棵樹而變得這么美麗的。還有的人說……白樺樹開心極了,心想這都是啄木鳥的功勞。我和這么多的白樺樹沒想到可以讓這個地方變得這么美呀!

這就是半年後美麗的白樺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