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送傘童話作文300字

星期天,啄木鳥在家裡悠閒地看電視,突然一陣風吹開了窗戶,窗簾使勁地拍打著玻璃,啄木鳥立刻飛過去把窗戶關緊,它看到天空烏雲密布,隨即便電閃雷鳴,下起了傾盆大雨。

透過雨簾,啄木鳥看到小兔子在雨中蹦來蹦去,它想:這么大的雨,淋濕了一定會感冒的。於是,它撐起雨傘便飛出門去。啄木鳥飛到小白兔的身邊說:“兔子姐姐,我把雨傘給你,你快點回家吧!”說著,便將傘遞了過去。小白兔開心地轉了轉頭頂的蘑菇說:“不用了,我有我的‘蘑菇傘’呢!你把傘留給烏龜爺爺吧!”

啄木鳥向前飛去,看到烏龜爺爺正慢悠悠地往回爬呢!它迅速飛過去一邊把傘遮在烏龜爺爺的頭上,一邊說:“烏龜爺爺,快把傘撐著吧!不然會感冒的。”烏龜爺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對它說:“好孩子,我用不著,我有我的龜殼呢!你把雨傘留給我身後的小公雞吧!”

啄木鳥飛呀飛,終於看到了全身濕漉漉的小公雞,它三步並作一步地飛過去把傘遞給了小公雞,小公雞感動得熱淚盈眶,聲音顫抖地對啄木鳥說:“謝謝你,你真是一個善良的好孩子!”聽了小公雞的誇讚,啄木鳥開心地在雨中唱起了歌。

淅淅瀝瀝的雨聲和著啄木鳥宛轉悠揚的歌聲,這是多么美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