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術作文1000字

狐狸先生是一隻很奇怪的狐狸,至少他的家族是這樣認為的。

狐狸先生不管和誰都可以處的很好,並且還總是隨身帶著一本藍皮書,完全沒有一點狐狸家族的特性,為此他的家族很是瞧不起他。

狐狸也實在想給家族翻個大白眼,他可不是他們眼中的什麼善類,他覺得自己才是狐狸中的狐狸。因為,書上說一隻成功的狐狸是不會暴露出自己狡猾的本性的。他還得依著書上的要求維持好這個受動物們愛戴的假面才行。

清晨,狐狸夾著一本書緩步走在紫藤花廊下,一個小身影突然躥到狐狸身邊將幾張紙遞給他道:“先生,這是這次選舉的事項單。”“嗯,謝謝您了,兔子小姐”狐狸雙手接過,將其疊好夾進隨身攜帶的藍皮書中。

兔子看了他幾眼帶點遺憾地說:“上次的選舉很可惜啊,您差點就能當上森林管理員了呢。”狐狸瞥了她一眼隨即爽朗一笑道:“哈哈,我自愧不如虎先生,那五票投的很公證啊!”“您可別這么說,您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還有,誰不知道虎先生總是喜歡私自挪用公款呢。”待到兔子抱怨完轉身離去後,狐狸慢慢揚起了一個狡猾的笑容,想到:“這幾年按著書上的步驟走到今日,黑白兩道無一不是我的朋友。上次時機不夠成熟才未能當選,這次一定可行。想想虎先生這幾年的富貴日子,我若是當選了……。”

天空像破了一個大窟窿似的,雨水被嘩啦啦得從高空潑下。狐狸剛打開房門,就被風夾著冷雨撲了一臉,這天是選舉日,可偏偏天降大雨。他緊了緊自己的領帶把藍皮書護進懷裡,隨即撐開傘,頂著暴雨狂風趕往選舉地。

河水變得渾濁而兇猛,遠處的獨木小橋早已被浪花捲走,“天啊,我可不會游泳啊。”狐狸苦惱而焦急的看著眼前破敗的場景,而選舉馬上就要開始了。他摸了摸懷中有些潮濕的書,只能繞道而行。

過了很久,風漸小,留下一地深深淺淺的水坑,烏雲不散。兔子望著遠方的焦急的紅色大眼睛忽然明亮了起來,衝上前喊道:“您終於來了!大家都投完了,就差您最後一票了!”狐狸看到向自己跑來的兔子急忙整理起自己的著裝。兔子湊到狐狸跟前說:“據我觀察,現在應當是您和水牛先生票數最多,估計您這票是把定音錘。”

“什麼?竟然平票?還會由我這一票來定勝負?不可能啊!若當真如此我該怎么辦?”狐狸先生下意識地摸摸懷中潮濕的書。他覺得自己有些頭暈眼花。書中從來沒出現過這種情況啊。若不投給自己,定然會失了此次選舉,但若是投了自己,又叫他人怎么看我?書中早說過不可鋒芒畢露,要想處得好就得和周圍一切動物搞好關係。可如今,投他人誤了自己,投自己定會招來對我的不滿。我該怎么辦?我該怎么辦?

待狐狸到達投票箱前,他毫無知覺地攥著手中的票,腦海中不停地回放著“怎么辦”三個大字。“狐狸先生?”兔子見他神情有些恍惚,湊過去看了看。“沒,沒事,讓我想一想,想一想……”他推開兔子往旁邊搖搖晃晃地走去,此時他眼前一片黑暗。他懷中原本有些潮濕的書突然“啪”一聲掉落進地上的水坑,但狐狸好像沒有察覺一般,依舊喃喃自語地走著。

“先生!您的書掉了!我去幫您弄乾!”兔子看到狐狸平常極為珍愛的書落進了水坑,忙跑過一把撈起,看了眼有些不太對勁的狐狸,便轉身跑進了旁邊的小屋。

怎么辦?怎么辦?怎么辦?狐狸滿腦子裡只有這三個字,以至於他絲毫沒有注意到自己已經走了在池塘的邊緣。他突然腳底一滑,就這么沒有任何意識地直直跌進了全森林最深的池塘。

風吹過平靜的水面,泛起層層漣漪,顯得寧靜而美好。但池塘邊濺出的大片水漬卻讓剛剛走出小屋的兔子有些心慌,她無措地捏緊了手中的書。整本書都變得皺巴巴的,但依稀能看清封面上的三個大字——-平衡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