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作文400字

一天早晨,萬里無雲,春風拂面,正是放風箏的好時機。小狗淘淘趕緊從倉庫找來風箏,和狗媽媽道了別,就奔向草原放風箏去了。

一進草原,淘淘頓時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楊柳姐姐搖著她那驕傲的長辮子;桃花妹妹綻放她那粉紅色的笑容;小草弟弟穿上他那心愛的綠衣裳……淘淘看完這些美景,才想起來他去草原的主要目的就是放風箏。他找到一塊空草地,放起風箏來。他抬起風箏,拉起牽繩,在空草地上跑起來。他跑啊跑,跑啊跑,跑的可歡了。

不料,大風呼呼地刮過樹梢,淘淘的風箏被掛到了樹枝上。淘淘這下可傷心了,坐在大樹下冥思苦想。湊巧,小狐狸波波過來了,手裡拿著一根拐杖,他問淘淘:“你在乾什麼呀?”淘淘指了指掛在樹枝上的風箏,說:“我的風箏掛在樹枝上了。”說完,他忽然看見了波波手上的風箏,眼前一亮,說:“波波,你能借我一下拐杖嗎?”波波說:“好吧。”淘淘拿來拐杖,去掏風箏。很快,風箏掏下來了。淘淘感激地對波波說:“謝謝你借給我拐杖。”波波說:“不用謝,這完全靠的是你的智慧呀!”

他們一路說笑,放著風箏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