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行動作文500字

剛上課,老師就說:“今天,我們來玩遊戲!”“好,好!”大家異口同聲地說。遊戲名稱叫做“啄木鳥行動”,緊接著,老師宣布遊戲規則:班長給每人發一根吸管當啄木鳥的嘴,橡皮筋當“蟲子”,讓我們一個接一個傳遞。過程中不能用手碰“嘴巴”,誰碰誰犯規。

遊戲開始了,“啄木鳥媽媽”把“蟲子”傳給“大兒子”,但“大兒子”正要把“蟲子”給“妹妹”時,狡猾的“蟲子”溜走了。老師宣布比賽結束。我真恨這條小蟲子,讓我沒辦法吃到“蟲子”!第二輪開始了,“媽媽”把美味的“蟲子”叼給“大女兒”,從“大女兒”到湯乾演一直很順利。但到了史佳鑫那,笑話上演了:史佳鑫好像遇到麻煩。你瞧,那“蟲子”橡皮筋不偏不倚正好滑到嘴唇中間,真是欲上不能,欲下不得,把他急得滿臉通紅。可台下的小觀眾們卻笑得前仰後合,樂得合不攏嘴。您別急著笑,看史佳鑫靈機一動,把吸管一挑,聽話的“蟲子”終於到了“嘴”尖。該輪到我接“蟲子”了,史佳鑫那“嘴巴”就像頑皮的孩子,一會兒跑到我的鼻子上,一會兒又跑到我嘴巴上,我被他氣得火冒三丈,但又不能半途而廢。我只好小心地移動“嘴巴”,可“蟲子”就是那樣不解人意,軟綿綿地東搖西晃……真是又好氣又好笑。終於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蟲”叼住。就這樣“蟲子”在緊張而又有趣的氛圍中傳遞著……

通過這個遊戲,我明白了團結協作力量大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