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寶作文500字

國有國寶,家也有家寶。我們家的家寶便是小弟弟了。

當小弟弟出世那天開始,我便喜歡上他這個可愛的小傢伙了。可好日子並不長久,小弟弟長大一些以後,那個天天對我笑咪咪的媽媽,現在對我卻不理不睬,還無緣無故說我。還有那個小時候對我很好很好的奶奶,現在天天圍在小弟弟身邊了。現在奶奶眼裡只有小弟弟了,就拿有一次來說吧!

那一天,媽媽買來了一些水果,奶奶見了,立刻快步走過去給小弟弟拿了一個,而且還是個最大的。她用水反覆的洗,削皮一樣不少。看到弟弟這樣的待遇,我也眼紅的說:“奶奶給我一個這樣的水果唄。”奶奶大聲說沒看見我忙嗎?自己啃去吧!然後又跑去給小弟弟餵水果了。你看!我和小弟弟的差距怎么這么大呢?

有一次,媽媽煮了我和弟弟最愛的食物水煮雞蛋。食物上桌時我拚命往碗裡夾雞蛋,媽媽則在水煮雞蛋上桌前,夾了一些在碗裡。所以略占優勢。當碗裡只剩下最後一個水煮雞蛋時,我們都不肯放過,媽媽伶機一動,說到:“弟弟正在長身體的時期,讓他多吃一點吧!你又不會少塊肉。”我的頭搖得像波浪鼓似的,小弟弟似乎懂了些什麼,把眼睛睜大,雙手握成拳頭,放在下巴下!可愛極了。我對可愛的東西是無法拒絕的。實在想不出什麼拒絕的理由,媽媽趁機把最後一些水煮雞蛋搶走了,為了弟弟,媽媽都可以這么狡猾了,難不成我在家裡的地位一落千丈了。

這就是我們家的家寶是他給我們家充滿了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