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包的伯伯作文600字

星期天晚上,我拿著書包去修理店。

修理店裡等候的人看起來有很多,心裡不由得著急起來,默默的念到明天就要上學了,怕修理店等下下班了都還沒輪到我。忽然我眼睛一亮,不顯眼處有一個空位,我便高高興興的走了過去。一個看上去很和藹的伯伯看我迎面走來,一邊面帶微笑的對我說,“小朋友,是修包嗎?”一邊注視著我手上拿的書包。“是的我書包上的肩帶落線了,請幫我縫一下。”伯伯接過我的書包,認真的打量著,很老練的從他的抽屜里挑出一團和書包顏色一樣的線來,穿入針孔里。“噠噠”“噠噠”縫紉機里的聲音有節奏地響了起來……我仔細地打量著面前的這位伯伯:黝黑的臉上,長著一雙雖然不太大,可是很有神的眼睛,濃濃的眉毛,烏黑的頭髮,兩鬢間的黑髮里夾雜著一些細碎的白髮,嘴巴邊有一顆不大不小的痣。

“好了!”修包伯伯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緒。我伸手去口袋掏錢,竟然沒有帶錢包!一定是出門時太急切,忘記帶了。我真是個健忘的人,心裡不由得著急起來,同時覺得有一股尷尬不停的氣流往上湧出。我支支吾吾的說到“我……錢沒……沒帶錢出……來。”“原來是這樣啊,沒事你可以改天再來一趟給我。”說完後,他面帶微笑的把書包遞給了我。

我心裡一陣激動,覺得修包伯伯的微笑是那么的美麗,對於我來說很有感染的力量。我接過書包,說了聲:“謝謝!”急忙拿著書包往回趕。我一刻也不想耽擱要把修書包的錢取回來還給這位伯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