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猜猜猜作文450字

今天,老師對我們說:“這一節課我們要舉行一次‘成語猜猜猜’活動。”老師剛說完,教室里傳來了一片歡呼的聲音。老師說:“一個同學上來看成語做動作,其餘同學猜出這個成語,猜中了雙方有獎勵。”

同學們爭先口恐後地舉手,老師請了一位女同學,她大步流星地走上講台,她先舉起了右手,搖了搖,然後她做了一個快跑的動作。我想了想,覺得很熟悉,可是又想不起來。一位同學說出了答案:是“掩耳盜鈴”。果然猜對了,老師分別獎了他們一朵紅花。

另一個同學上去了,他閉上了眼睛,然後一屁股坐在了桌子上,手比蓮花指。這個成語可難猜了,班裡沒有一個同學舉手,直到老師公布了答案:閉目養神,大家才恍然大悟。

這一次,老師請到了我,我緊張地走上去,抽出紙條,一看是“眉飛色舞”。於是,我劃了劃眉毛,做了一個“飛”的動作,還特意舞動了身上的衣服,轉了一圈。很快有同學答對了,就是“眉飛色舞。”我開心地為他豎起了大拇指。

我覺得這次猜成語的競賽太有趣了!等我在課外積累了更多成語,我就在下次競賽中大顯神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