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胖大海作文400字

10月21日星期日晴

今天早晨,我來到了作文班學作文。只見老師用手神秘地緊握拳頭,說:“讓你們來猜一猜,我手中拿的是什麼東西?”頓時,全班就亂鬨鬨的,有的說是螞蟻,有的說是蚯蚓,還有的說是蝸牛,每一次,老師都搖頭否決。最後老師把手打開,只見老師手中握的是兩顆小東西。

這兩顆小東西呈棕褐色,兩頭有一些尖,像曬乾的橄欖,表面布滿皺紋。用手捏一捏,硬邦邦的,我用盡全力也捏不碎它。我把一顆拿到鼻子前聞了聞,有一股怪怪的中藥味。

老師把其中一顆小東西放進水杯,倒入熱氣騰騰的開水,小東西馬上在水中活蹦亂跳的,像一隻歡蹦亂跳的小白兔。等老師停止注水,它又安靜地浮在水面上,像個乖巧的小嬰兒。

泡了一會兒,只見那顆小東西的表皮慢慢綻開,露出一些毛茸茸的棉絮樣的東西。又過了一會兒,它越變越大,像一個羅漢果,又像一團茸球。杯子裡的水也變成褐色的了。我們迫不及待地問老師這是什麼東西。老師告訴我們,它是胖大海,是一味中藥,可以治咳嗽、失聲、喉痛。

胖大海可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