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猜猜猜作文450字

今天作文課上,老師出人意料地說:“今天我們玩一個遊戲——看動作猜成語。遊戲規則是一個同學來做動作,讓同學們來猜成語,誰猜對就獎勵紅花。”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舉手,個個躍躍欲試。

遊戲開始了,老師先請家全來做動作,只見家全面帶笑容地走到講台看著卡片伸出雙手學著雞飛了起來,又學狗跳了起來,我想這個是什麼成語?有的說:“歡蹦亂跳。”有的說:“蹦蹦跳跳。”突然有人說:“雞飛狗跳。”老師說:“對了。”獎了她一朵紅花。接著老師讓燦明來看卡片做動作,只見他跪在地上,雙手抱拳,好像在拜年似的,逗得同學們哈哈大笑,我想這又是什麼呢?林淳說:“跪地求饒。”老師笑眯眯地獎了她一朵紅花。接下來老師出的一個成語難住了同學們,老師請了好幾位同學,來做動作,但一個個都做不出來。老師請了第七位同學,他終於做出了一個動作,只見他立在地上,另一隻翹起來,兩隻手縮得短短的,像一隻小鳥,我想這是什麼?這時我的同桌大聲喊:“鶴立雞群。”沒想到竟然被我同桌猜中了。

遊戲又繼續進行。遊戲不但給我們帶來了歡樂,而且還讓我們積累了更多成語,真是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