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導遊詞作文500字

大家好,歡迎來到頤和園遊玩。我是你們今天的導遊。我姓李,大家可以叫我李導。

頤和園原名清漪園,位於北京海淀區西郊,距市中心12公里。它是中國現存最大的一座皇家園林。

我們進了頤和園的大門,繞過了大殿,來到了有名的長廊。遊客們,這條長廊有七百多米長,分成273間。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畫著人物、花草、風景,幾千幅畫沒有兩幅是相同的,上面畫著人物,花草,風景和小鳥,如果你走累了,來這長廊歇一歇,看一看這五彩的畫也是非常愜意的。

大家瞧!我們現在站在了佛香閣的面前,大家抬頭看,在陽光的映襯下,琉璃瓦閃閃發光,那就是台雲殿了。朋友們請隨我登上萬壽山,頤和園的景色就盡收眼底了,微風從左邊的昆明湖上吹來,使人神清氣爽,遊客們,你感受到了嗎?昆明湖水特別靜,靜得好像一面鏡子,它又特別綠,綠的像一塊碧玉。遊船、畫舫在湖面慢慢滑過,幾乎不留一點兒痕跡。你們向湖中間看,湖上還有一座橋,橋上有十七個橋洞,所以叫十七孔橋。橋上面還立著許多小獅子,大小不同,式樣也不同。

夕陽西下,餘暉下的頤和園有一種寧靜的美。我們的旅程也將結束了,希望大家在我的陪同下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一天,歡迎下次再來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