搗年糕作文600字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賀大家新年好!……”

新年到了,人們都穿上了新衣裳,我們小朋友唱著《新年好》這首歌奔走相告。大人呢,則是在我奶奶家的院子裡準備搗年糕的工具。搗年糕,是古代人民流下的傳統習俗。隨著時間的流逝,它已被人們遺忘了,我為我家保持著傳統習俗而感到驕傲!

搗年糕的工具準備好啦!有搗臼、搗棰、蒸爐、糯米粉、桂花、紅糖……。開始做年糕了,奶奶和我把糊好的米粉抬過來,小心翼翼地倒入蒸爐中。鄰居家的小狗跑來“汪汪汪,汪汪汪”地直叫,似在為我們加油呢!

米粉在蒸爐里蒸的過程中,香氣撲鼻而來,浸漫了整個後院。鄰居也來為我們加油!而我呢!早已“口水飛流三千尺”了!

年糕終於蒸好啦!我們把年糕倒到搗臼里,爸爸和爺爺一起搗。我突然笑了出來,哥哥問我為什麼笑,我說:“如果把年糕粘在牆上,讓拳擊賽的人來打,這樣不是一舉兩得嗎?”我這么一說,全家哄堂大笑。可是,搗著搗著,搗棰的柄突然就斷了,這可怎么搗呀!好在爺爺把透明膠粘在柄上,並說只能輕輕地搗,所以這速度就慢了好多。

年糕搗好了,經過我家“藝術大師”叔叔的手後,年糕變成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小動物。看著這些小動物,我的口水再次流下,哥哥說叫叔叔用年糕做一個噴泉,再做幾隻鴨子,我的口水可以供鴨子游泳了。大家又笑得合不攏嘴。

搗年糕是多么美好的傳統啊!我們不能忘記它!要一直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