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導遊詞作文

頤和園導遊詞作文(1)

親愛的遊客,我們馬上就到頤和園了,請大家收拾好自己的東西準備下車,請大家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以防丟失。

大家好,歡迎來到頤和園,我是你們的導遊陳偉萌,有麻煩可以找我。下面由我帶領大家遊覽頤和園,祝大家玩得開心。

頤和園是利用昆明湖、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風景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某些設計手法和意境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園,也是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宮御苑,占地約290公頃。頤和園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為中國四大名園(另三座為承德的避暑山莊,蘇州的拙政園,蘇州的留園)之一,被譽為皇家園林博物館。故宮全部建築由“前朝”與“內廷”兩部分組成,四周有城牆圍繞;四面由筒子河環抱;城四角有角樓;四面各有一門,正南是午門,為故宮的正門。1961年3月4日,頤和園被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xx年,頤和園入選中國世界紀錄協會中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

下面我帶領大家觀賞佛香閣。佛香閣是頤和園的主體建築,建築在萬壽山前山高20米的方形台基上,南對昆明湖,背靠智慧海,以它為中心的各建築群嚴整而對稱地向兩翼展開,形成眾星捧月之勢,氣派相當宏偉。佛香閣高41米,8面3層4重檐,閣內有8根巨大鐵梨木擎天柱,結構相當複雜,為古典建築精品。據說這座巨大的建築物被英法聯軍燒毀後,1891年花了78萬兩銀子重建,是頤和園是城最大的工程項目。

大家喜歡佛香閣嗎?如果那裡您不喜歡它的話,沒關係,下面我們要去美麗的智慧海。智慧海是北京頤和園的萬壽山頂最高處的一座宗教建築,是一座完全由磚石砌成的無梁佛殿,由縱橫相間的拱券結構組成。“智慧海”一詞為佛教用語,本意是讚揚佛的智慧如海,佛法無邊。

我們馬上就要告別頤和園了,謝謝大家的光臨,希望大家有機會再來頤和園,頤和園歡迎大家。

四年級:陳偉萌

頤和園導遊詞作文(2)

“大家好,我是希文,今天我給大家介紹昔日皇家園林,今日百姓樂園--頤和園。頤和園是中國四大名園之一,其構思巧妙,建築精緻,是我國園林藝術之成。現在,大家跟隨我進入美麗的頤和園去欣賞吧!”

“走進頤和園,首先進入眼帘的是有名的長廊,它有七百多米長,每一個橫檻上都有不同的圖畫,每一副畫都蘊含著一個古典故事,大家可以仔細的欣賞。”

“現在,大家看到的是昆明湖,混明湖是仿杭州西湖修建的。在昆明湖上橫臥著十七孔橋,你們看,在橋欄桿上,有許柱子,每根柱子上都雕刻著十分精緻逼真的小獅子,栩栩如生。每一隻小獅子表情不同,姿態各一。在橋頭的東邊有一頭銅牛,西邊有耕織圖,銅牛代表牛郎,耕織圖代表了侄女,那十七孔橋不正是鵲橋嗎?在當時,就是按這個神話故事修建的吧!”

“我已經把重要的景點帶大家觀賞完了,其實還有許多地方值得去遊覽,大家自由行動!”

“朋友們,再見,祝你們有快樂的一天!”

四年級:褚一文

頤和園導遊詞作文(3)

大家好!我是你們是導遊,我叫吳雯欣,你們可以叫我吳導遊。接下來我帶你們來參觀頤和園。這裡以前還是皇帝住在的呢!請大家不要亂扔垃圾,請扔到相應的地方。

頤和園有看也看不完是畫。有著名的長廊,一眼望不到頭。有一座八角寶塔的三屋建築。還有有十七孔的橋叫十七孔橋……

現在大家進了頤和園的大門繞過了大殿,就來到了遠近聞名的長廊了。看,頤和園的柱子是綠的,欄桿是紅的。看起來多么順眼登上萬。你看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畫著人物,花草,風景。幾千幅沒有那兩幅是相同的。

我們一起壽山,大家站在佛香閣的前面向下望,頤和園的景色大半都收在眼底。有蔥鬱的樹叢,掩映著黃的綠的琉璃瓦屋頂和朱紅的宮牆。我們向前望。昆明湖靜得像一面鏡子,又綠得像一塊無暇的碧玉。

我們一起坐著遊船和畫舫去遊覽昆明湖吧!瞧,坐著畫舫在湖面慢慢地滑過,幾乎不留一點兒痕跡,要是我們沒有過了十七孔橋,都不知道船在移動呢!

我們的旅遊到此景色結束。祝願大家旅途愉快!如果還想去看西安的秦兵馬俑,一定要找我喔!

四年級:吳雯欣

頤和園導遊詞作文(4)

尊敬的遊客!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你們可以叫我小陳,今天我將要帶大家去細細遊覽頤和園,希望大家在頤和園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現在,我們來到了長廊。你們看這綠漆漆的柱子,再看這紅漆的欄桿,真是一眼望不到頭。這條長廊很長有七八百米,分成二百三十七間。真多啊!每間都有好看的畫,畫著人物、花草、風景,大家看到了沒有,這么多的畫,沒有一幅是相同的。長廊兩旁載滿了花木,大家覺的呢?這一朵花還沒有謝,那朵花又開了。微風從左邊的昆明湖上面吹來,使人們神清氣爽,你感覺到了嗎?

大家看,我們現在就走到了長廊的盡頭。我們面前就是那高高的萬壽山。大家抬頭向上看,就看到了一座八角塔形的三層建築聳立在這個半山腰上,大家快看這黃色的琉璃瓦閃閃發光。大家快看那就是佛香閣,下面的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以前皇后住的地方。

下面請大家隨我一起去遊覽一下昆明湖吧!你們看昆明湖多美呀!靜得像一面鏡子,綠的像一塊碧綠的圓盤,遊船畫舫在湖面慢慢的滑過,幾乎不留一點兒痕跡。

今天,我和大家介紹的導遊故事,希望你們下次來游頤和園!

四年級:陳賽文

頤和園導遊詞作文(5)

大家好!我是歡樂旅行社的實習導遊,我姓梁,大家可以叫我梁導。今天,由我來帶領大家遊覽頤和園,請大家多多關照,希望大家能對我的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頤和園到了,請下車。

頤和園在北京西北部海淀區境內,是我國保存最完整、最大的皇家園林,也是世界上有名的遊覽勝地之一,屬於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走進大門,來到頤和園前山的正中,面前是一組巨大的建築群,大家看這自山頂的智慧海,往下為佛香閣、德輝殿、排雲殿、排雲門、雲輝玉宇坊,構成一條明顯的中軸線。在中軸線的兩邊,有許多建築物。順山勢而下,又有許多假山隧洞,大家可以穿行。

從萬壽山下來,不遠就到了仁壽殿。請大家過來,這就是仁壽殿,是慈禧、光緒在頤和園居住期間朝會大臣的場所,殿內陳列著許多貴重文物。樂壽堂,是慈禧在園內居住的地方。室內的陳設,基本上保持當年的面貌。庭院裡栽種了幾株珍貴的玉蘭,並點綴著一塊巨大的山石。

今天的遊玩到此結束,感謝大家參觀世界有名的旅遊勝地,祝大家愉快!

四年級:dty98

頤和園導遊詞作文(6)

大家好!我是本次的導遊,姓米,你們可以叫我米導。今天,就讓我帶大家遊覽北京的頤和園。頤和園是清代皇家園林和行宮,是我國重點保護單位,已經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遊覽時請大家自覺保持它的清潔。我們首先來到的是頤和園最有名的長廊。這條長廊共有七百多米長,分成273間。看,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繽紛的畫,如:花草、人物、風景等,你們相信嗎?這幾千幅畫竟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我們現在來到了萬壽山腳下,仰望山上,那座閃閃發光的八角形寶塔就是佛香閣,下面的一排排宮殿,就是排雲殿。請大家在上山時仔細觀賞。一小時後咱們在山頂會合。咱們現在就站在萬壽山山頂,這裡是欣賞頤和園的最佳位置。我們的正前方就是昆明湖,遊人常說它像一面鏡子,綠的像一塊碧玉,你們是否有同感?

看,昆明湖多大,它周圍的堤岸更長。看到湖心的小島了嗎?大家走過長長的石橋,就可以到小島上去玩。

我們現在就站在十七孔橋上,因為這座橋有十七個孔洞,所以叫十七孔橋。在橋的旁邊的柱子上,都雕刻著小獅子,這些小獅子姿態不一,竟沒有哪兩隻是相同的。

好了,我們今天的遊覽活動到此結束了,感謝大家對我工作的配合,請大家隨意游賞,祝大家旅途愉快!

四年級:vdgdcbadga

頤和園導遊詞作文(7)

各位遊客,大家好!今天很榮幸當大家的導遊。歡迎大家來到頤和園遊玩,它是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皇家園林。請各位遊客在遊玩時不要亂丟垃圾、亂塗亂畫,破壞它的美麗。

我們先來到有名的長廊看看吧,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桿,一眼望不到頭。這條長廊可不一般,有七百多米長呢,分成了273間,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畫著人物、花草、風景,遊客們,你們相信嗎?幾千副畫中竟然沒有哪兩幅的相同的。難怪被稱為:世界第一廊

游完了長廊,我們就來到了萬壽山的腳下,各位遊客,你們抬頭看看,看見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了嗎?沒錯,那就是佛香閣,下面的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雲殿

遊客們,我們登上了萬壽山了,站在佛香閣的前面向下望,頤和園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再向前看,昆明湖靜的像一塊鏡子,綠的像一塊碧玉。遊船、畫舫在湖面慢慢的滑過,幾乎不留一點痕跡。昆明湖可真是靜啊,遊客們感受到了嗎?

那我們下山遊覽一番昆明湖吧。看,昆明湖圍著長長的堤岸,堤上有好幾座式樣不同的石橋,兩岸載著數不清的垂柳。遊人走過長長的石橋,就可以去小島上玩。這座石橋有十七的橋洞,因此叫做十七孔橋。

遊客們,頤和園之旅到此結束,祝大家玩得愉快。

四年級:王子陽

頤和園導遊詞作文(8)

尊敬的各位遊客,大家好!這次旅遊由我來當導遊。今天我們來遊覽美麗的頤和園,它是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皇家園林,希望大家不要破壞園林內的建築。

進了頤和園的大門,繞過大殿,就來到頗有名氣的長廊。這條長廊有七百多米長,分成273間,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長廊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桿,多美呀!

走完長廊,我們來到萬壽山腳下。抬頭一望: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聳立在半山腰上,屋頂上的琉璃瓦閃閃發光,那就是佛香閣。下面的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雲殿。

現在,我們腳下踏著的,就是萬壽山。站在佛香閣的前面向下望:頤和園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正前面,昆明湖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

從萬壽山上下來,就是昆明湖。昆明湖圍著長長的堤岸,堤上有好幾座式樣不同的石橋,兩岸栽著數不清的垂柳。這座石橋有十七個橋洞,叫十七孔橋;橋欄桿上有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都雕刻著小獅子。這么多的獅子,姿態不一,沒有哪兩隻是相同的。

頤和園的美景太多了!我說也說不盡,還是您自己去細細品味那美景吧!

四年級:簡顯露

頤和園導遊詞作文(9)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張,你們叫我張導就行了。我們要去的地方就是聞名天下的建築—頤和園。

大家請隨我來,現在我們繞過大殿,我們站的地方就是赫赫有名的長廊。橫檻上有許許多多的畫。畫有鳥獸蟲魚、花草樹木、景物,當然還有我們人類。你們相信嗎?一萬多幅畫,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橫檻上還畫著許多故事。

走完長廊,我們就來到萬壽山的腳下。抬頭一看,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聳立在半山腰上。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雲殿。

大家往前看,看那一片湖,那就是昆明湖。這篇湖靜的相面鏡子,綠的像塊碧玉。大家應該可以聽到遊船上的那些遊客的歡聲笑語

在昆明湖的上面,就是萬壽山。站在這裡,我們可以看見頤和園的所有景色。

大家快快跟我來看看這美麗的石橋,這個石橋有十七個洞,中間的最大。這橋叫十七孔橋。而且上面都雕刻這栩栩如上,姿態不一,活靈活現的小獅子,這些小獅子,沒有那兩隻的姿態是相同的。

頤和園到處都有美麗的景色。但是今天的旅遊到此結束,希望大家可以下次再來,我隨時願意在當大家的導遊。

四年級:火鎧

頤和園導遊詞作文(10)

大家好,我是北京國際導遊公司的一名導遊。今天是我和大家一起來頤和園來旅遊的。我們現在來到了遠近聞名的長廊。這條長廊全長七百多米。分成二百七十三間,這二百七十三間的門檻上都有一幅美麗的畫,沒有那幾副上是相同的。

走完長廊我們又來到萬壽山腳下,大家看一下山腰上,它上面有一座八角形房頂,房頂上鋪著琉璃瓦,那便是佛香閣。佛香閣周圍有一座宮殿,那就是排雲殿。

現在大家隨我來到了萬壽山的山頂,大家往前看,那邊的一個湖便是昆明湖。昆明湖上游一座橋,那橋上有十七個孔,又叫十七孔橋。那邊是月波樓,有人為他寫了一副對聯:一徑竹陰雲滿地,半簾花影月籠紗。

好了,今天我們的旅遊結束了,祝您心情愉快。

河北石家莊無極縣店尚學校四年級:72766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