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關於頤和園導遊詞4篇

小學生關於頤和園導遊詞一

大家好!我是鬱鬱蔥蔥旅行社的導遊員,我姓閆,請大家叫我閆導。今天,就由我來帶領大家遊覽皇家園林——頤和園。

請大家跟著我走。這就是大殿,我們繞過大殿就可以來到長廊。長廊又叫畫廊,一共有237間,長達728米。每間的檻上都有一幅畫,每幅畫都有一個美麗的故事。

我們現在離開了長廊,來到了萬壽山腳下,請大家往上看,在半山腰上的八角三層建築就是佛香閣。那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建築就是排雲殿。

現在我們已經站在萬壽山的山頂了。大家看下面的景色的一大半已經呈現在眼前,有蔥鬱的樹叢,有朱紅的宮牆和黃的綠的琉璃瓦屋頂,還有畫舫遊船緩緩游過。

下山以後,如果有需要乘坐遊船的遊客可以到昆明湖裡蕩舟。不坐船的遊客請跟隨我到十七孔橋上欣賞昆明湖的美。最後,我們到湖中心的小島集合。坐船的遊客請不要往湖裡扔垃圾,以免污染了昆明湖的美麗景致。

現在,我們腳下踩著的就是十七孔橋,十七孔橋有幾百根柱子,每根柱子上都有一隻獅子,各個惟妙惟肖,姿態不一。

下了橋,我們來到的是與十七孔橋相連的小島。現在請兩路遊客匯合。我帶領大家遊覽頤和園的最後一個景點。這座小島上有蔥鬱的樹叢,還有華麗的宮殿。在這裡,大家可以自由活動半個小時。半個小時後,由我帶領大家回酒店休息。

今天的遊覽活動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小學生關於頤和園導遊詞二

今天,我們去頤和園參觀。

一大早,我們就出發啦。我們先坐捷運,捷運真快,兩分鐘就過一站,下了捷運又上了公共汽車,過了五六站才到頤和園。

我們進的是西門。一抬頭就看見萬壽山,媽媽給我租了一台導遊自動講解機,講解機說:“頤和園是由萬壽山和昆明湖組成的。”聽著講解我興奮的爬上台階,不一會我就累了,坐在石頭上休息,這些石頭堆放很奇特,錯落有致,我問媽媽:“媽媽,這些石頭是這山上的嗎?怎么看著很奇怪。”媽媽說:“兒子,你觀察的很仔細。

這石頭堆的很有意思。這是清朝的皇帝特意模仿蘇州的獅子林建的,據說,當年乾隆下江南就去過獅子林,非常喜歡這些太湖石堆的假山,於是,在北京也修建了一個一模一樣的,好供他玩耍。你也去鑽著玩吧。”我和媽媽一起鑽著,一會走著向上,一會走著向下,繞來繞去,真有趣。等我鑽出來時,已經到了萬佛塔,有一萬座佛,金光閃閃的。導遊說:“看看這座萬佛塔,就知道清朝的皇帝,有多信逢佛教。看看這些毀壞的佛身,這是被八國聯軍毀壞的。頤和園在歷史上曾兩次遭到破壞,現在我們看見的是1920xx年重修的。”

下了萬壽山,來到了昆明湖。湖面真大呀,碧綠的湖水真美呀!水面上還有許多船,我們坐的是龍頭船,船開了一會就到了十七孔橋,橋上的獅子樣子沒有一個是重複的。過了橋就來到了西湖島,島上有個龍王廟,據說,當年慈禧太后就是坐著船到島上來祈求風調雨順的。

從島上回來,我遇見同來的阿姨後,我們一起從東門出了頤和園。

頤和園真美啊!真大呀

小學生關於頤和園導遊詞三

尊敬的遊客,今天我們來到美麗的頤和園遊玩,它是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皇家園林,希望大家不要破壞園林內的建築。這次旅遊由我來當導遊。

我們先來到頗有名氣的長廊參觀一下。那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桿多搭配啊,多美啊!這條長廊長七百多米,分成273間,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這么獨特的風景,您一定沒有見過吧!幾千幅畫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

我們現在在萬壽山腳下,抬頭仰望就可以看見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聳立在半山腰上,屋頂上的黃色琉璃瓦閃閃發光,那就是佛香閣。下面的金碧輝煌的宮殿,是排雲殿。

現在我們已經登上萬壽山,這裡是觀看頤和園美景的最佳地方。正前面,昆明湖真靜啊!靜的像一面鏡子。這水真綠,綠的像一塊碧玉。您一定也感受到了它的美了吧!那我們下山遊覽一番昆明湖吧!

看,昆明湖旁圍著長長地堤岸。想去那個島上遊玩嗎?那就得經過這長長的石橋。這座石橋有十七個橋洞,叫“十七孔橋”,橋欄桿上,有上百根石柱,每根石柱上都雕刻著很精美的小獅子,沒有哪倆只是相同的。

頤和園的美景太多了,介紹也介紹不完,還是您自己去細細品味那美景吧!

小學生關於頤和園導遊詞四

在去頤和園的船上,我們看到慈禧水道上很多大大小小的橋,穿過了這些橋,就來到了頤和園。

在頤和園裡,最具特色的就是羅鍋橋了。為什麼它叫羅鍋橋呢?原來它很像大學士劉庸的駝背,所以人們都叫它羅鍋橋。而頤和園的標誌十七孔橋更引人注目,它有十七個孔,在平靜的湖面上看起來長長的,平平的,白色的橋和藍藍的天空真好看呀。

在頤和園裡的道路上,有很多的柳樹。那裡的柳樹特別高大,樹枝也很細長,有的柳條垂下來像綠色的瀑布,真美麗。路旁邊是一個很大的湖,它就是昆明湖。湖面上有許多大大小小,各種各樣的遊船,在行駛著。

過了湖,後面就是慈禧太后居住的地方。那時乾隆皇帝從天津城花了巨資帶回了一塊大石頭,因為運來的人家裡都花光了錢,所以後來人們都叫這石頭為“敗家石”。在裡面還有間房子被封住了,那是光緒皇帝因為要變法,被慈禧關起來的地方,現在不讓人參觀。

前方有一個長廊,那是全世界壁畫最多的長廊,上面有好多的人物和故事的彩畫。遠遠的還看見萬壽山上的佛香閣,黃色的屋頂和綠色的山林看起來就像一幅畫,美麗極了。

遊覽頤和園,我感受到了古代皇家園林的大氣和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