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的導遊詞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姓林,叫我林導就可以了,今天我們遊玩的第一個幾點睡北京有名的頤和園。

這裡是一個美麗的大公園,請大家跟著我走。

看這裡是有名的長廊,大家往遠處看,是不是望不到頭呢?再看看這裡,這些橫欄分成273間,每一樣都有五彩的畫。畫著千姿百態的畫。遊客們,如果你們認真看著這些畫,就會發現都是不同的,各有風采。遊客們,請你們閉上眼睛,是不是感覺到有一些微風撲面而來呢?是從昆明湖吹來的。現在請往這邊走。

看,那個就是萬壽山,高聳在半山腰的是佛香閣。請往萬壽山走。

遊客們,請站在佛香閣的前面,是不是頤和園的大半景色都在眼底呢?正前面是昆明湖,昆明湖靜得像一塊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再看看遊船,像滑冰一樣滑著走,幾乎不留一點痕跡。向東看,可以看見幾座古老的城樓和城裡的白塔。現在請下來萬壽山。

我們現在來到了昆明湖。堤上有不同的石橋和數也數不清的垂柳。中間還有一座小島,小島是一片蔥綠,人們可從石橋走過去玩。這座石橋有十七個洞,叫十七孔橋。欄桿有很多柱子,都是獅子。如果你們看著這些獅子,獅子神態各異,是沒有那兩個相同表情的。

好,現在請你們自由遊覽,一個小時後在門口集中,我們再去第二站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