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導遊詞作文400字

大家好,我是你們這次遊覽頤和園的導遊武導,今天就由我來給大家講頤和園的風景名勝。

請大家隨著我走。看,我們左邊的景色是著名的長廊,這個長廊和平時看到的長廊可不一樣。它全長七百多米,長廊屋檐下的樑上有很多七彩的圖畫,畫得各種各樣,有動作不一的人物,七彩的花草,美麗的風景,大家可以細心參觀這幾千幅畫,沒有哪兩幅畫,畫的是相同的,難怪被人們稱為”世界第一廊”。

讓我們繼續往前走,現在我們來到仁壽殿後的假山中,別看這裡似乎不起眼,其實這裡運用了我國造園藝術中的抑景法,你看這裡好像已經沒有路了,可是越往前走就會有發現。大家快看這一碧千頃的昆明湖。

現在我帶大家去能看見頤和園全景的地方—萬壽山,站在這裡可以看到頤和園的全部風景,看到綠油油的樹叢里掩映著黃綠相間的玻璃屋頂和朱紅的官牆,是不是相當美麗?頤和園是乾隆皇帝為孝敬母親而建造的。現已成為中國最著名旅遊景點之一。1986年它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呢!

今天的遊覽到此結束,祝大家身體健康,玩的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