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導遊詞500字

各位遊客你們好!歡迎你們來參觀世界遺產:頤和園!我是你們今天的導遊:劉夏瀚澤,你們可以叫我劉導,請各位遊客跟我來觀賞頤和園吧!

我們第一個景點是長廊。各位遊客請看我手指的那個地方,就是有名的長廊。遊客們來跟我一起游賞長廊吧!遊客們請聽我說:這條長廊很長,有700多米長,一共分成273間,每一間的橫檻上都畫著五彩的畫,畫上有人物、花草還有風景,大家一定會看見長廊的兩旁都栽滿了花草樹木,也會聞到一股清香,那就是從昆明湖吹來的清香,是不是讓人神清氣爽了呢?

看完長廊,我們來到了萬壽山腳下,請遊客們抬頭看,是不是有一座八角寶塔似的建築聳立在半山腰上,看那黃的琉璃瓦閃閃發光,那就是佛香閣,看那一排排金碧輝煌的房子,那就是排雲殿。

此時,我們登上了萬壽山,請遊客們向下望,現在你們看到的就是頤和園的全部景色,看那蔥鬱的樹叢,掩映著黃的、綠的琉璃瓦和朱紅的宮牆。正前面,昆明湖靜得像鏡子,綠得像碧玉,就連遊船、畫舫在湖面慢慢的滑過了,也不留一點兒痕跡,遊客們請向東遠眺,隱隱約約可以看見幾座城樓和城裡的白牆,大家有沒有覺得豁然開朗!

今天的游賞就到這裡結束了,歡迎大家下次再來頤和園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