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的精彩作文:啄木鳥的見聞

在這片茫茫的森林中,生活著我很多的朋友,大樹伯伯,小花妹妹,小草弟弟……而我,是這片森林的醫生——啄木鳥。

一天清晨,太陽公公明媚的陽光灑在樹林裡,我從睡夢中醒來,揉揉眼睛,就飛出去覓食,俗話說得好,“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嘛!清晨的森林裡真美呀!百靈鳥在樹枝上唱歌,松鼠在樹林間竄來竄去,尋找松果。忽然,一陣“咔嚓咔嚓”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我急忙非過去,原來是一個人正拿著斧頭砍著一棵粗壯的大樹。

他長著一棵木頭一樣的腦袋,挽著袖子,嘴裡叼著一支煙,正拿著斧頭不停地砍著大樹,一下、兩下……我似乎聽見了大樹的哀求和痛苦的呻吟聲。不,我不能看著我的朋友一個個倒下,我飛到那個人的肩上,用長長的嘴“篤篤”地敲著他的頭,他被啄得生疼,猛一回頭,拿起斧頭亂揮,要把我趕走,可我才不會輕易罷休,他那木頭般的腦子裡一定有蟲,我更加用力地啄著他的腦袋,他丟下斧頭,抱著頭跑掉了。

我看著昔日的朋友已經一個個倒下,變成了一個個沒有生命的木頭樁子,心中悲痛萬分。都是那些貪婪的人類,他們亂砍亂伐,害的森林裡的小動物們沒有了家園,我們也不得不一次次地搬家。據說,人類砍伐樹木是為了賣錢,過上更好的生活。人類真是個榆木腦袋,他們腦子裡肯定有蟲,是貪婪的蟲,是自私的蟲,他們被金錢利益所迷惑,不顧後果地破壞環境,破環我們的家園,他們是過上了更好的生活,可我們呢?

人類呀,保護我們的家園吧!如果沒有了森林,世界將到處都是沒有生機,沒有活力的荒漠。

人類啊,請趕走你們腦子中的貪婪之蟲吧!如果你們繼續一意孤行,那也必將自食其果啊!你們要明白,有了樹木,地球才有了呼吸,有了樹木,地球才充滿活力,請愛護我們共同的家園吧!

安老師說:本文以啄木鳥的視角,寫出了啄木鳥的見聞,小作者將看到家園被毀後的感受描寫得比較細膩,讓人真切地感受到啄木鳥的難過與無奈,從而呼籲人類保護森林,愛護地球,值得每個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