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蟹宴作文600字

今天中午我回到家,發現廚房裡多了一群蝦兵蟹將,蝦已經被姥姥煮熟了,只剩下一群張牙舞爪的大螃蟹啦!

它們身披青白玉的鎧甲,手持大刀闊斧,個個神氣活現。看著它們橫行霸道,肆無忌憚的樣子,我決定要逗逗它們,殺殺它們的威風。我摁住一隻螃蟹,它馬上手足無措、無所適從的在空中揮舞著大鉗子。我拿起一支筷子與它拼殺起來。它一下子把我的筷子夾住了,我把按在它殼兒上的手放開,它居然只用一隻鉗子抓住筷子掉在空中,果然是天庭中身手矯健的“帶刀侍衛”呀!我就叫它“大力士”吧。我使勁甩甩筷子,終於把它甩回到水池裡了。我又戳了戳另一隻,它嗖的一聲就在水池裡連跑了三圈兒,我又戳了戳它,它又連著跑了好幾圈,我給它起名為“飛毛腿”。

這時姥姥發話了,“把螃蟹下鍋吧”。我拿起漏勺向螃蟹們抄去,螃蟹們像聽懂了姥姥的話,立馬慌亂起來:“飛毛腿”在水池裡跑來跑去;“大力士”用鉗子抓住漏勺,不肯入鍋;有些螃蟹想用鉗子攻擊那巨大的漏勺;還有的螃蟹立刻裝出楚楚可憐的樣子,口吐白沫,像生命垂危的病人命懸一線。可最後都被我放進了大蒸鍋里。撒上蔥花,薑片,蒜片慢燉20分鐘。

不一會,一股香氣撲面而來。啊!螃蟹終於出鍋了。與剛才生龍活虎的樣子相比,真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只見它們色澤光亮,略顯橙紅,個個兒老實巴交的趴在盤子裡任人宰割。我聞著香噴噴的螃蟹開始貪婪地吃了起來。正值中秋,螃蟹個個黃滿膏肥,這箇中秋宴真是讓我回味無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