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意黃昏作文400字

桌前,我已無心再去聽老師口中的知識。冬日的黃昏來得很早,卻特別短暫。我便坐在椅子望著著窗外落日的餘暉。

黃昏中最令我痴迷的是那片迷人的晚霞,它襯著夕陽,是天空中的一張幕布,讓我回味無窮。

夕陽更是一絕,這悽美的殘陽也將自己的獨特時光交給了晚露,使晚霞擁有殘陽的美。西邊,黃昏依舊。

果真是“故道黃昏,春光無限好”我雖然未隔年重觀黃昏,但也迷戀在其中,李商隱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又讓我不捨得讓黃昏離去,既然朱自清先生反其意而用之,作出“但得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近黃昏。”我也便只陶醉在這一時罷了。夕陽的餘暉又淅淅瀝瀝的灑落在我身上,此情此景,“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悲痛詩句讓我心中作痛,悲淚欲出啊!

黃昏將光禿禿的樹枝映在地上,恰似一副粗略的素描。城市裡聳立的樓房也被鍍上了一層金黃色。

我陶醉於美麗的黃昏,不僅因為它那醉人的風姿,更因為黃昏充滿了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