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發生的“悲劇”作文400字

自從老師宣布讓我們帶植物美化教室後,很多同學都踴躍地把自己家裡最漂亮的植物拿了過來。可是,才過了一個星期,“悲劇”就接二連三地發生了。

悲劇一:星期三那天,我發現窗台的三葉草居然枯萎了,這株植物可是才搬到學校一天啊!哎,怎么這么快就凋落了呢?我一摸才發現,盆里的土已經硬的像塊水泥了,一定是搬到學校的時候忘記澆水,導致植物因缺水而枯萎了。看來當好一名植物管理員也不容易,既要通過看書了解植物的習性,又要與植物原來的主人多交流,全面掌握種植技巧,這樣才能把植物養好。

悲劇二:同樣也是星期三那天,另一株嬌小可愛的多肉植物也受到了傷害,一根莖居然完全斷掉了,只剩一根頭髮絲一樣細小的纖維連在上面,就好像睡著了似的,已經完全“搶救”不過來了,只能宣告死亡。經過分析,大家一致認為可能是有同學不小心壓上去了,把這棵多肉植物的莖壓斷了,大家一陣惋惜。早知道這樣,我們就提前把它轉移到安全的地方了。

這兩次“悲劇”為我們提了個醒,植物也是有生命的,它們也需要悉心照料,只有這樣才能使它們茁壯成長,為我們的教室帶來更多的綠色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