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眉和啄木鳥作文400字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住著畫眉、啄木鳥、黃鸝、喜鵲、燕子等鳥類,山雀國王因為歲數已大的關係,要退休了,所以要開始選新的國王,掌管整片森林。

比賽的那一天,動物都早早來到賽場上,經過一輪選拔,上場的喜鵲,燕子,黃鸝鳥等都沒被老國王和其他它裁判原員選中,這時畫眉和啄木鳥姍姍來遲,原來是有事被耽擱了,其它人說要加賽。畫眉鳥先上場,它先唱了一首優美動聽的歌,唱的是《我的家鄉》,大家給它鼓掌,有的聽得淚流滿面。最後它又展現了自己美麗的裙子,它從空中拋出了各色各樣的花瓣兒,震驚了全場的觀眾。

該啄木鳥出場了,它在場上用它有力的尾巴,一下子把一個石頭打得很遠。它又飛到一棵樹上,站在樹上用它堅硬的嘴巴幫樹公公捉蟲子,累的滿頭大汗。老國王心想:這個啄木鳥能保護大自然,還這么厲害,但是最後大家決定讓畫眉鳥當國王。

正當畫眉鳥上場領王冠的時候,它神氣地對啄木鳥說:“你輸了吧?再見啦!”此話正好被國王聽到了,國王非常生氣,把畫眉鳥當國王的位置罷免了,最後啄木鳥當上了國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任何時候都不能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