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上的辯證會作文400字

“叮叮,叮叮”上課鈴打響了。老師緩緩走進教室,威嚴地審視了一圈,說:“同學們,有一句古話說‘書中自有黃金屋’。大家覺得對不對呢?這節課請就這個總是發表辯證。”就這樣,一場激烈的辯論開始了。

正方的羅冉首先發言。她站起來,清了清嗓子:“我認為這句話是正確的,因為只要肯讀書,就一定能從書里學到知識。”

“喔,是嗎?”我聽了她的話,立刻振振有詞地反駁:“那么那些有害青少年兒童的漫畫書也能學到知識?”

“不對不對。有一個成語故事叫‘開卷有益’,它說得是一位皇帝,在閒暇時間多看書,最後把國家治理得井井有條。因此,它是對的。”A叫道。

“可是這只是一個事例。還有更多的事例表明,如果你沒有選擇性的亂讀書,那無論讀多少書還是沒用的。”突然,B一拍書桌子,語驚四座,把正方反駁得啞口無言。

教室里安靜了足有十秒鐘,可是還是有正方同學不甘心,繼續辯論……

通過這次辯論會,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讀書要有選擇性地去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