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紫荊花的作文450字

成長的花朵,在經歷過風霜雨雪後會更加熠熠生輝。——題記

又見紫荊花,又見花艷枝頭。

春風一過,夏風快來了,臨街的紫荊花樹上樹葉又是如此碧綠,又大又圓,似縮小的荷葉,連成一片,似一把巨傘,為人們擋住陽光留下一片陰涼。

樹葉挨挨擠擠的連成一片,艷紫色的花苞害羞的躲在葉後,只留出半邊臉來。幾束閃光不斷射出,好似是為了給鮮花配上燈光。走近一看,原來,是葉子上的細毛上附著幾滴水在陽光的照射下,銀閃閃的顯出一片生機。光又落在花上,定睛一看,花薄如紙,白色與紫色的互相滲透,讓人驚艷的說不出話來。

看著這花,不禁覺得可惜。

小時候到現在只能見到幾次花開,因為花季是在夏天,夏天台風很多,所以颱風一來花苞、枝幹或盛開的花朵一併被吹到地上,然後消失在視野中,每都到這個時候,我總是感到淡淡的憂傷。

今年一帆風順,終於又見紫荊花。在風雨的磨礪中,積累的美麗一併釋放,最艷麗的花出現在世間。

這花代表著生命,在風雨之後,可能會被打倒,但在積累許久,磨鍊許久之後,最美麗的能力將必釋放。

不遇風雨,怎能見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