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畫家夢作文600字

我從小喜歡畫畫,當一個優秀的畫家是我的夢想。

我從5歲就開始學習畫畫了。我也拿了許多獎,有金獎、銀獎、銅獎。20xx年5月28日,我參加了在昌吉市文化宮舉辦的中國夢第九屆全國青少年文化藝術展演,在這次活動中成功晉級全國總決賽。

比賽當天,爸爸給我買了油畫棒和水彩筆。進入考場前我很緊張,害怕自己會畫不好。我畫的是《我們去野餐》,我用了五顏六色的彩筆完成了我的作品。

比賽完,老師把選手們帶到了後場,把我們五個人一組分了幾組進行點評。最先點評的是舞蹈組,舞蹈組完了就輪到我們繪畫組了,評審逐一講評每個選手的優缺點。37號評講完就輪到我了,我是38號,老師說我畫的很好,只是顏色有點相近。

終於迎來最最激動人心的時刻了,要是能宣布誰的號碼,誰就可以去北京參加全國總決賽。我緊張得手心都捏出了汗,心跳加快,感覺呼吸停止了,空氣凝固了。當評審念到38號時,老師讓我向前一步,我開心極了,歡呼雀躍大喊:“耶!我終於可以去北京參加全國總決賽了!”

出了賽場,我心想:終於可以去北京參加比賽了!這都是我努力的結果。早上小朋友們在床上睡覺時,我在畫畫;下午放學小朋友們在玩耍,我還在畫畫。現在,我終於知道,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終於可以去北京參加全國總決賽了,這件事真令我激動,因為,我離我的夢想又近了一步。我深深地感悟到,風雨之後是彩虹。每件事的成功都要經歷先苦後甜的過程,絕招需苦練,功到自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