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就在一瞬間的作文400字

以前我膽子很小,遇事總是縮手縮腳,見人也不敢打招呼。但自從我參加了馬麗老師的讀書會,我逐漸找到了自信。

二年級時,我每個周六都會和媽媽一起去讀書會上課。一天下課前,馬麗老師說下周六要開一個讀書分享會,每一個學員要給大家分享一本自己喜歡的書。

回到家後,我和媽媽就著手準備起來。我選擇了一本《愛讀故事的大熊》,由媽媽幫我做PPT,我來介紹書的內容。前一兩天我的興趣還很濃厚,可是到了第三天,我就有點害怕了,因為我總是忘詞。這時,媽媽就耐心地陪著我練習,不斷地鼓勵我。在媽媽的鼓勵下,我繼續認真地練習……

一周很快過去了。正式展示的那天,我的心緊張得怦怦直跳。輪到我了,我小心翼翼地走上台,一手拿著話筒,一手拿著翻頁筆,開始分享我的讀書心得。可是當我講到女主人發現大熊時,我突然忘詞了,呆呆地站在那裡,手足無措。這時,台下突然響起了掌聲,我再次鼓起勇氣,一口氣把剩下的內容講完了。

如果以後還有展示的機會,我一定會做更加充分的準備。讓我們學會欣賞自己,讓我們為自己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