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環衛工人的作文400字

雨中的明珠

作者:蘇語晨

太陽睜開了雙眼,天空一片朦朧。樹葉嘩嘩作響,被風吹得滾落,在地上,打了好幾個滾。

我睡眼惺松地伸了個懶腰,拉開窗簾,一位穿著橙白相間的衣服,戴著鮮艷的橙色帽子的環衛工人映入眼帘。他的雙手凍得通紅,眼睛周圍布滿了黑眼圈,看起來十分疲倦。

天有不測風雲,一陣“轟隆隆”的雷聲打破了早晨的寧靜。接著就下起了傾盆大雨。雨水浸透了環衛工人的衣裳,可他卻若無其事地掃著。那地上髒兮兮的垃圾被他掃進了垃圾桶。他拍拍手上的泥土,抹掉頭上的雨水,拎-著垃圾桶,叉著腰,又在馬路上尋尋覓覓起來。原來堆積如山的垃圾被他掃得一乾二淨。我們在溫暖的被窩裡休息。而他卻戴著草帽在雨中掃地。

環衛工人啊,你每天起早貪黑,用一滴滴汗水換來整潔的城市。環衛工人,你將你寶貴的時間奉獻給了我們。我們要像您一樣無私奉獻,把自己課餘時間奉獻給城市,每一個人獻出一份力量,城市會更加美好。

雨中,環衛工人給城市創造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這位環衛工人,將自己的汗水為城市的整潔出了一份力,真是雨中的一顆璀璨的明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