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快遞作文400字

今天,老師手裡拿著一包吸管和一包橡皮筋,神秘兮兮地走進教室,我們不知道老師的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藥。這時,老師說:“同學們,我們今天來玩啄木鳥行動的遊戲,遊戲規則是每個同學嘴裡叼一條吸管當啄木鳥的嘴,橡皮筋當蟲子,看哪一組傳遞又快又穩。在傳遞過程中不可用手,否則就算犯規。”

老師先把“蟲子”傳給班長,班長接後便往下傳,又快又穩。直到我傳給史佳鑫的時候,史佳鑫心太急,把吸管一翹,“蟲子”不偏不倚正好滑到了嘴唇中間,頓時全班沸騰起來了,看他欲上不能,欲下不得,急得滿臉通紅,我們一個個笑得前仰後合,我也笑得肚子疼了,直捶肚皮。幸好史佳鑫是個不輕易放棄的人,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蟲子”終於回到他的“尖嘴”上了。“蟲子”又順利地往後傳了。

到了最後一個人的時候,我心裡一直在想,一定要接住啊!可是,事與願違,他還是沒有接住,在最後關頭失敗了,小組裡的同學個個垂頭喪氣。不過,看到他一臉無奈,我們也不好意思再責備他了。

通過這次遊戲,使我懂得了越到關鍵時候越要小心謹慎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