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與大樹作文500字

在很久以前,一個寒風瑟瑟的冬天,刺骨的寒風在耳邊呼呼的響。公平公正的國王峻峻擔心王國里最年老的樹爺爺活不過這個寒冷的冬天。

於是,國王問大臣們,大臣們束手無策,又問了小動物們。小動物們爭先恐後地說:“青蛙先生可厲害了。有一次,我的田裡都是害蟲,青蛙先生迅速的幫我捉了害蟲。”於是,國王峻峻連忙請來了青蛙先生,治療這個一千多歲的老樹爺爺。可是,青蛙先生卻說:“我是捉田裡的害蟲的,我不會捉樹上的害蟲。我知道啄木鳥小姐是捉樹蟲的能手,國王可以請啄木鳥小姐來試試。”

國王峻峻請來了啄木鳥小姐來治樹爺爺的病。樹爺爺住在一條小河邊,小河已經結上了厚厚的一層冰。啄木鳥小姐來到河邊,蒼老的樹爺爺害怕地說:“你是誰?要乾什麼?”啄木鳥小姐溫和地說:“我叫啄木鳥,是來幫樹爺爺您治病的。”樹爺爺聽了點了點頭。啄木鳥小姐站在樹枝上,用尖尖的嘴熟練的伸進樹幹里的小洞,把蟲子啄了出來,反覆了幾次。樹爺爺忍著疼痛配合啄木鳥治病。很快地,樹爺爺又恢復了以往的生機。

春天又來到了,到處奼紫嫣紅,小動物們又來到河邊,小河清澈見底。小動物們又和老樹爺爺一起玩,玩得不亦樂乎。河邊充滿了它們的歡聲笑語。啄木鳥小姐也得到了“捉樹蟲小能手”的稱號。